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 “两会归来话成长”—两会代表首期专题分享会顺利开展
2023-03-31 14:46 许文 王京芝 刘奕秀    (点击: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学子以两会精神为指引,推进两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3月30日下午,山东大学“两会归来话成长”——两会代表首期专题分享会在趵突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开展。分享会以“两会归来话成长 医学使命勇担当”为主题,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乳腺外科主任杨其峰和全国政协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血液科主任彭军担任主讲嘉宾,山东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青、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陈鑫、副书记牟道玉出席会议,会议由山东大学校团委书记姜炳刚主持。

会议伊始由陈鑫为分享会致辞,他指出,全国两会期间,我校参会的代表和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山大人所特有的“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四位一体的“山大基因”。他对青年师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抓住青春年华,敢为人先、敢于突破,努力传承“山大基因”,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服务社会,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主力军。希望青年教师弘扬科学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源源不断产出“顶天立地”的重大成果,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和“四有好老师”。

同时,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优秀师生的模范引领作用,山东大学青年师生宣讲团特聘请两位主讲嘉宾为“山东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宣讲团实践导师”,张青为两位导师颁发聘书。第二临床学院辅导员李智贤主持分享会环节,杨其峰和彭军教授详细解读了他们在两会上的提议内容和提议背后的故事,分享了作为代表亲临两会现场的感受和令人印象深刻的瞬间,并就青年医学学子如何进行学业职业规划、青年教师的医学科研发展与改革创新、医学人才培养等多个问题,与现场学生教师进行亲切互动。

通过聆听杨其峰、彭军教授分享自己参加两会的感受和成长经历,广大团员青年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入的思考,增强了主人翁意识,提升了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山东大学团委、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团工委相关负责人和医科各学院青年教师、学生代表等七十余人现场参加会议,2000余名青年师生医务员工线上参会。

上一条:山东大学举行临床医学一流学科建设推进暨学科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易凡为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