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研教办、学科办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04-02 17:49 许文    (点击: )

2021年4月1日,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参观王尽美烈士网上纪念馆,观看《王尽美》纪录片,向英烈王尽美网上祭奠、进行网上祭扫。

“清明祭英烈”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党支部书记秦莹莹指出,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通过此次网上祭扫活动,学习王尽美烈士的英勇事迹,学习党的历史,发扬革命精神,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同时,结合王尽美烈士感染肺结核病去世的相关信息,秦莹莹从专业角度为党员们普及了结核病的基本知识,指出今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结核病目前仍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重大传染病,医学人为人类健康的努力任重而道远,希望全体党员结合本职工作,牢记共产党员初心使命,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医学院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同时详细部署了2021年度研教办、学科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和特色工作计划,党支部结合研究生培养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学校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等业务工作,开展特色学习教育。

作者:许文   摄影:卢琰

上一条:山东大学在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本教办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和教育界的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