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本教办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2 14:53 王为萍    (点击: )

4月1日,齐鲁医学院本教办党支部以“清明祭英烈暨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本教办党支部书记牟道玉主持。

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并开展祭奠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在中华英烈网中支部全体成员完成致敬英烈、祭扫英烈、敬献花篮等祭奠活动。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贾曼同志以“缅怀革命先烈向中国共产党‘唯一的一个女创始人’向警予同志致敬”为题讲述英烈事迹,感怀革命先行者的伟大精神。向警予同志是中国共产党女性党员的杰出代表、妇女运动的先驱,发表了大量论述妇女解放的文章,号召广大女性团结起来,投入到革命运动中去。向警予同志即使在白色恐怖极其严重的形势下,仍然坚持地下斗争,她坚定的表示“为党的事业而死无上光荣!”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崇高品格。

党支部书记牟道玉从为什么学党史、怎么学党史讲起谈了新时代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学习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了解党领导人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才能走好以后的路。他强调要讲好党史故事,从故事中去体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并深刻阐述长征精神,讲述长征中最惊心动魄的军事行动“四渡赤水”。他表示,要学会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前进的方向,坚定信仰的力量,做一名合格的医学教育工作者,为培养高水平的医学科学家而努力奋斗。

与会同志们一致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医学师生的本领,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履行好责任与使命,为医学生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本教办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和教育界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清明祭英烈,重温神州觉醒岁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