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药学院举办药物化学高端学术论坛暨青年人才托举沙龙
2022-12-13 08:55 史晓群  山大视点   (点击: )

12月10日,药学院药物化学高端学术论坛暨青年人才托举沙龙通过线上方式举行。清华大学教授刘刚、四川大学教授秦勇、兰州大学教授许兆青、中山大学教授胡文浩、华东理工大学教授李洪林、复旦大学教授李聪、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杨财广共7位国内药物化学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药学院院长鞠建华致开幕词,常务副院长方浩、副院长李敏勇分别主持论坛。

鞠建华从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药学院发展情况,期待此次论坛能搭建起聚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交流平台,促进思想碰撞,激发科研潜力,助力药学青年人才快速成长。

七位专家分别以“一个天然产物的华丽变身过程:天然四环吡喃香豆素(+)-Calanolide A的功能、药用研究及开发过程”“天然药物的工业全合成”“可见光促进的非蛋白源氨基酸合成及多肽化学修饰”“手性分子高效构建及应用”“构建知识图谱,探索近药空间”“术中可视化浸润性肿瘤分子边界导航实体瘤切除”“未靶蛋白质功能干预研究”为题,聚焦新药源头创新和药物核心关键技术、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为现场师生作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方浩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学术论坛是立足培养一流研究型人才、为山大药学学科“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的有益探索,对师生学术志趣的形成、学术志向的激发有重要意义。希望继续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合作,共同为我国制药领域综合性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山东大学药学院及兄弟院校师生共350余人参加活动。

上一条:齐鲁医院陈玉国/徐峰团队在心脏骤停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马春红教授团队在巨噬细胞胆固醇代谢领域取得新进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