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2022年“科学探索奖”山东大学(齐鲁医学)宣讲会
2022-03-29 15:55     (点击: )

3月28日,齐鲁医学院举办2022年“科学探索奖”山东大学(齐鲁医学)宣讲会,宣讲会采用线上模式,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刘奇迹出席并致辞,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曹枫林主持会议,共有2180人次在线参加宣讲会。

   

刘奇迹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面向”为科技创新指明方向,尤其是当前“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医学发展愈发需要科学技术的支持,“科学探索奖”从2022年开始增设医学科学领域,是鼓励医学研究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解决医学科学领域的基础性问题的重要举措,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将积极配合“科学探索奖”秘书处完成申报工作,鼓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申报。


“科学探索奖”秘书处副秘书长佟贺丰介绍了奖项的基本设置、历年获奖情况与申报流程等,表示奖项设立的出发点是鼓励青年科学家心无旁骛地探索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的“无人区”,探索社会支持基础研究的长效机制,并强调重点关注申报人未来研究的独立性、探索性、创造性、变革性以及研究计划的可行性。

北京大学药学院焦宁教授(2021年荣获“科学探索奖”)分享了申报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焦宁教授表示根据奖项“面向未来、奖励潜力、鼓励探索”的宗旨,积极申报“科学探索奖”,一方面作为过去的工作进行全面的梳理,另一方面也是对未来的研究目标进行明确。

“科学探索奖”是由科学家主导、腾讯基金会出资支持的公益奖项,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支持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全职工作、45 周岁及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本年度的申报截止日为4月15日,之后将由评审委员会独立开展评审,获奖名单预计将在2022年9月揭晓。望各位教师通过“科学探索奖”官方网站(https://www.xplorerprize.org)积极进行申报。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修炼可持续发展的幸福人生,兼谈疫情下的心理调适”讲座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实验室建设专题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