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第十二期MED-X学科交叉讲坛
2022-10-28 17:07     (点击: )

20221028日,齐鲁医学院举办第十二期MED-X学科交叉讲坛,邀请山东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基础医学院刘招舰教授为山东大学师生做了题为《RNA药物研发的机遇和前景》的学术报告。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曹枫林教授主持讲座。

3ffca04cb4888d40670d96eb84d93d8

刘招舰教授在此次讲座中首先从全球药物市场持续增长、细胞和基因治疗方兴未艾、生物医药数字化转型、美国签署生物技术法案等几方面介绍了全球生物医药发展态势,然后介绍了国内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状况,指出当前是生物医药自主研发的重要战略机遇。刘教授还生动地介绍了生物医药发展的成功案例和RNA药物研发现状和前景,以及生物医药成果转化的途径。

刘招舰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通过本次讲座,拓展了广大师生对RNA药物领域的认识,同时也为该药物在临床医学上的应用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山东大学师生200余人线上参与了本次讲座。

齐鲁医学院MED-X学科交叉讲坛是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推出的系列学术讲座栏目。讲坛旨在营造学科交叉研究氛围,为山东大学师生搭建一个走近医理工文交叉、了解医学交叉研究前沿技术的学习交流平台。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山东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开展2022年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