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召开山东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2022-10-31 10:37     (点击: )

1030日,齐鲁医学院赴山东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会上,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曹枫林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介绍的报告,介绍了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政策的变化和学校申报工作安排,强调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守学术道德、科研诚信的底线和红线,建议山东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医务员工坚定申报信心,多关注指南,把握申报时间节点,尽早着手,精心准备。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刘奇迹教授作了题为九层之塔,起于垒土-也谈如何撰写国家基金申请书的专题报告。刘院长结合自身丰富的国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和评审经验,用实际案例从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和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之处、研究基础等方面做了申请书写作辅导。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涛教授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的专题报告。张涛教授结合山东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专业特色,讲解了科学问题的研究思路、类型与属性,重点讲述了关于预防医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若干问题。他还根据自己科研和申报国基金青年、优青等人才项目的经历,分享了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的经验、做法与体会,建议大家提早准备、优化选题、优化时间管理、发挥能动性,精准修改,反复打磨。

会上,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萧锦荣、山东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特聘教授汪运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高等医学研究院齐晓朋教授做了交流发言。

山东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张忠法主持会议。山东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科研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八十余人参加会议。

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高度重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强化针对附属医院青年科技人才的申报组织服务工作,争取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第三期齐鲁医学院学术讲坛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第十二期MED-X学科交叉讲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