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趵突泉校区实验室安全组多措并举确保校园提级管理期内实验室安全
2022-12-05 11:01     (点击: )

1123日,趵突泉校区防疫工作进入提级管理,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精细化管理服务理念,齐鲁医学院实验室安全组召开专题会议,根据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落实校内提级管理准备,落实留校人员,安排部署趵突泉校区提级管理期间的实验室安全工作。

各教学科研单位第一时间启动安全员队伍预案,负责开放实验室的安全。提级管理期内,趵突泉校区一共开放244间科研实验室。安全员每天对开放实验室进行安全巡视,重点检查实验室日值工作制度、实验室饲养动物、废弃老鼠垫料垃圾处理、管控化学品柜双人双锁、消防安全设施、高温大功率设备、不断电设备等情况,检查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严格督促各开放实验室做到通风消毒并做好记录,持续深挖细查彻改各类安全隐患。

为切实保障趵突泉校区实验耗材需求、保障科研工作正常进行,按照《趵突泉校区实验耗材无接触进校流程》工作方案要求,在趵突泉校区定时段、定地点开通绿色通道,以便实验室科研人员收取供货商送来的有关应急必需实验耗材用品。

趵突泉校区各教学科研单位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学习传达了《趵突泉校区实验耗材无接触进校流程》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各开放科研实验室上报必需的实验耗材,基础医学院周四上午及周日上午、药学院周五上午、其他教学科研单位周六上午组织了供货商按照“三必须一通道”原则,由指定的工作人员将必需的实验耗材送至趵突泉校区隔离区,消杀、静置,基础医学院周四下午及周日下午、药学院周五下午、其他教学科研单位周六下午组织了实验室科研人员到趵突泉校区隔离区取回实验耗材,整个流程确保实验耗材“无接触、零污染”入校。

以上措施,多管齐下,确保了趵突泉校区提级管理期间的开放实验室安全与应急保障,也是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扎实行动,为打赢山东大学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贡献


上一条: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第二届医学高端学术论坛举行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第二期齐鲁医学院学术讲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