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邱蔚六加盟山东大学
2013-03-11 14:40 范琳琳   口腔医学院    (点击量:)

3月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邱蔚六受聘山东大学兼职特聘教授并担任山东省口腔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任仪式在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娄红祥出席仪式并为邱蔚六院士颁发聘书。

娄红祥对邱蔚六院士加盟山东大学表示欢迎。他谈到,山东大学一直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努力打造结构合理的人才体系,制定了一系列人才引进方面的有利政策。邱蔚六院士作为口腔医学学科中的唯一院士,是口腔医学界的领军人物,此次受聘山东大学,并担任山东省口腔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必将推动山东大学口腔医学的快速发展。邱蔚六院士谈到,他曾就读的四川医学院,正是由华西协和大学、南京的中央大学和济南的齐鲁大学联合组建,自己也曾师从齐鲁大学的教授,对于山东大学有着深厚的感情。他还回顾了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与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的友谊,并表示受聘为山东大学兼职特聘教授任重道远,责任重大,愿意为山东大学以及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的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山东大学人事部部长方辉主持聘任仪式并宣读聘任决定。口腔医学院院长徐欣介绍了邱蔚六院士的工作经历、研究领域以及获得的主要成就。齐鲁医学部常务副部长陈哲宇、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赵华强,人事部、学术研究部、口腔医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邱蔚六,男,1932年10月出生,重庆奉节人;我国著名的口腔颌面外科专家;1955年毕业于四川医学院,200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抗癌协会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现为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名誉院长、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终身教授、上海市口腔临床医学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口腔颌面外科医教研工作,主攻口腔颌面部肿瘤、口腔颌面部畸形与缺损的整复及颞下颌关节外科。

上一条: 齐鲁医院入围“全国最佳医院”百强
下一条: 山东大学周庚寅教授获杰出病理学家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