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部召开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
2012-08-31 22:41 李泉   齐鲁医学部    (点击量:)

8月30日,齐鲁医学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副校长张运主持会议。会上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李守信、校长徐显明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医学部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围绕医学部新学期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对新学期工作作了安排:一、认真学习贯彻《山东大学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深入领会落实齐鲁医学部的定位与职能。齐鲁医学部是学校机关职能部门,代表学校对医学学科行使管理权和服务职能,统一管理医学教育、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工作,同时负责附属医院、非隶属附属医院的管理工作。学校对医学教育经费实行总体切块管理,通过齐鲁医学部统筹医学教育资源、行使管理职权,学校赋予齐鲁医学部人事管理权限和一定的干部管理权限。二、做好发展规划,完善制度顶层设计。按照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齐鲁医学部将继续认真研究世界范围内高等医学教育的发展趋势,学习借鉴国内兄弟院校医学教育改革工作的先进经验,着力做好医学部的制度建设工作。三、围绕“两部共建”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两部共建”工作事关山大医学学科发展全局,医学部将在前期已取得的良好工作成效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与教育部和卫生部相关司局的协调、沟通工作,及时掌握信息,跟踪政策走向,实现良性互动,同时认真学习研究国内兄弟院校共建经验成果,切实做好自身能力建设,开展医学教学科研水平的自我评估和督促推动工作,将确保山大进入第二批两部共建院校名单作为今后工作的重点。四、扎实推进具有山东大学特色的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齐鲁医学部将尽快研究形成科学高效的医学教学科研工作管理运行机制,逐步落实高水平医师和医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方案,力求使山东大学医科教育更加顺应国际医学教育发展趋势,更加符合山东大学特色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要求。五、立足人事制度改革实践,实现人才建设与学科发展的良性互动。齐鲁医学部将在学校医学专业人事制度改革工作中先行先试,围绕困扰和制约医学学科发展的重点问题进行专项研究,尝试建立符合医科特点的具有山大特色的职称评聘条件和办法,尝试建立临床教师和临床医生的评价体系,促进医教研的协同发展,促进附属医院在医学教育和科研工作方面贡献率的提高。六、理顺校院关系,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利用好医院资源服务学校发展。齐鲁医学部力争明年启动大学与附属及教学实习医院之间重新签署全面合作协议的工作,积极争取在国家政策原则内寻求工作突破,在合理利用附属医院资源服务学校发展方面开创新局面。七、创新合作交流新途径,提高医学学科合作交流水平。齐鲁医学部将广泛联系关心山大医学学科发展的各级党政领导、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众多知名医学校友,做好医学学科国内合作发展工作。同时不断提高齐鲁医学部教师的国际学术对话能力,开拓山大医学学科国际交流合作新局面。八、做好医学学科财务管理与资产优化整合工作。齐鲁医学部将优化医学学科资源配置,深入挖掘整合现有空间资源,积极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新建建筑物的功能定位和使用规划,推进大型科研仪器平台共享工作,同时积极争取学校外部资源,为医学学科发展提供条件支撑。

上一条: 齐鲁医学部举办教师节座谈会共谋发展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