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2020-01-16 10:16 李晶晶    (点击量:)

1月13日,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齐鲁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炳学、学校第十七指导组组长赵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副书记蔡清香主持会议。

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书记张欣平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机关党总支紧密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学和做结合、查和改贯通,扎实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机关党支部层面共计组织68次集中学习研讨、15场专题党课、8场学习辅导报告、5次参观学习;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单位共计开展座谈会29次,参加人员达537人,个别访谈35人,形成调研报告19份,高质量完成调研任务,取得了实际成果;主题教育期间,机关处室领导班子共梳理133条问题,并针对133条具体问题,形成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重点、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截至目前,有71个问题已经整改完成或者部分整改完成,其中包含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43个问题。张欣平强调,集中性的主题教育即将结束,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按照学校主题教育总结会上的统一部署,机关党总支将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善作善成。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学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赵华强对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主题教育开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汲取精神力量。二是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到事业发展全程,自觉对表对标,进一步细化整改落实措施,改出质量、改出成效。三是始终刀刃向内,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为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工作述职,机关党总支委员按照联系党支部分别进行点评,机关党总支书记逐一进行点评。

王炳学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会议组织严密、形式规范、准备充分成效明显,党支部书记述职内容丰富,材料详实,尤其是在解决党建和业务“两张皮”问题上,站位高、质量好、效果实;现场点评全面到位,工作建议针对性他指出,2019年齐鲁医学院机关完成总支和各支部换届工作,支部换届落实“双带头人”要求,支部书记一般由处室主要负责人担任。从换届后的工作看,新的总支和支部工作成果丰硕、成效显著。尤其是主题教育期间,党总支和各支部各项工作抓得紧、落得实,安排有序,圆满完成任务。对于2020年机关党总支及各支部工作,他提出“抓规范”和“抓创新”两点要求希望机关党总支在进一步做好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基础上,以有利于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平台、载体、机制等方面探索创新,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山东大学新增两家附属医院
下一条:山东大学与济南市人民政府签署山东大学国际医学中心合作共建协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