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召开2019年度本科学生思政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总结交流会
2020-04-09 13:08 孟珊珊    (点击量:)

4月7日下午,山东大学2019年度本科学生思政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举行线上总结交流会。交流会按照人文、社科、理、工、医等各学科特点进行分组,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线上“云总结交流会”。趵突泉校区各学院作为医学交流组,分别从思想政治教育、发展指导、成才服务等方面,就学院2019年度本科学生工作进行汇报交流。齐鲁医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青主持会议。

基础医学院重点从学风建设方面介绍了学院在联动机制、礼仪教育、医学人文、学习帮扶、立项活动、考核评价、给家长一封信等的典型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临床医学院以“因地制宜,打造临床特色的‘三全育人’工作品牌”为题,介绍了学院思政队伍建设、学生骨干培育、入院教育、文化育人、合唱美育、社会实践、双创工作、朋辈师范、网络育人等九大学生工作品牌项目。公共卫生学院围绕思想引领、实践育人、心理教育、拓展培养、科学研究和工作机制建设六个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口腔医学院结合本科生导师制度、班级联系制度、“五老”学生德育辅导员聘任工作、课堂思政、校友导师及班主任制度,分享了学院“联合各方共同培养,创全员育人工作新局面”的主要特点和亮点成绩。护理学院从明方向、育特色、夯基础三个维度汇报了学院在培养全面发展的专业性技术人才,打造专业化、国际化、精英化学生和构建管理服务的四梁八柱等方面的主要工作特色。药学院以“引领学生、服务学生、发展学生”为理念,围绕学院打造高质量思政体系、强化学生发展指导、规划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张青在点评时表示,医科各学院2019年紧紧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和医科特色,不断更新学生工作理念,加强思想引领,推出创新举措,特色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为培养具有仁心仁术的优秀医药卫生人才做出了应有贡献;2020年医学学生工作还面临众多挑战,希望医学学生工作队伍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全力以赴为医学生成长成才服好务。总结交流会结束前,学生处还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安排向各学院通报了开学返校、住宿调整和课题立项等工作进展情况。

医科各学院分管本科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资助中心)、校团委、齐鲁医学院学生工作处等单位60余人参加线上会议。

(文/孟珊珊)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2020年第一次学生工作联席会议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开展线上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