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校长樊丽明到附属医院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
2020-09-02 09:14 殷丛丛    (点击量:)

8月31日,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党委副书记王君松,校长助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易凡到山东大学附属山东省立医院、山东大学附属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并与医院领导座谈。省立医院党委书记赵升田、院长赵家军,千佛山医院党委书记王一兵、院长胡三元,济南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苏国海陪同检查并参加座谈会。

樊丽明一行现场查看了学生开学返校报到现场,详细了解报到流程和疫情防控措施,并到学生宿舍和教室、自习室等场所检查,与辅导员、医院教学和学生管理人员现场交流,全面了解学生在医院的学习生活情况。

  

座谈会上,各医院分别汇报了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相关服务保障工作以及近年来医院与山东大学的合作情况。三家医院的主要领导均表示,医院历来高度重视医教研融合发展,以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院为目标,努力提升人才培养、临床科研和学科建设水平。他们还表示,医院的快速成长必须依托大学附属医院平台,希望今后学校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医院发展,医院也将全力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重要工作,加强与学校合作,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樊丽明在座谈时指出,附属医院承担了山东大学临床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职能,在科研和学科建设方面与学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取得丰硕成果,感谢医院的大力支持。三家医院近年来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几十年的深入合作促使学校与医院成为紧密相连的命运共同体,希望今后能够与医院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不断加强医教协同,共同推动学校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贡献更大力量。她对双方下一步的合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合作,推动高端科研平台共建共享,协同引进高层次人才,合作申报重大研究项目;二是统筹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坚持立德树人;三是大力抓好学风建设,强化学风教育,严格过程管理,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共同维护良好学术声誉。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人,齐鲁医学院有关领导和本科生、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省立医院、千佛山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并参加座谈会。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秋季学期第二批学生开学返校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