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迎来2020级新同学
2020-09-14 17:14 赵娅 蔡清香    (点击量:)

穿梭往返的接站车载着新生抵达学校;迎新志愿者与新生匆匆穿梭校园;欢迎展板和文化长廊在报到处迎接新生;体温检测、人证核验等防疫措施有条不紊……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2020级本科和研究生新生满怀喜悦与憧憬走进校园,翻开了承载着梦想与希望的人生新篇章。

9月12-13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1949名2020级新生开学报到注册,其中本科新生861人在中心校区报到,研究生1088人在趵突泉校区和各临床医院报到。

226DC

9月12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分别来到中心校区和趵突泉校区迎新现场,看望新生,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详细了解迎新举措、亮点和新生报到情况,以及校园安保、志愿者组织、就业教育、迎新实时数据,并对迎新师生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迎新期间,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王君松,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副校长芦延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宏伟,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常务副院长柳丽华及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等来到迎新现场,检查了解迎新工作以及新生报到情况。   

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齐鲁医学院按照学校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学生生命健康安全。新生体温测试合格后,大件行李由摆渡车运送至宿舍,新生则通过人证核验环节进入报到区。各学院注册点设置排队一米线,消毒用品、医用口罩等一应俱全。完成报到手续后,入校前没有进行核酸检测的新生在核酸检测点采样后,到宿舍入住。对于夜间到达的新生,工作人员一对一联络,安排摆渡车等待,确保每位新生都能顺利完成各项手续。

学校为新生准备了爱心防疫包,内含口罩、免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食堂在入口处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延长供餐时间以做好用餐分流工作。学生公寓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引导新生有序排队,测温后方能进入楼内。新生报到后,还将开展防疫、安全等培训,更充分了解防疫知识及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构筑安全校园。

齐鲁医学院和各学院突出医学特色,创新开展迎新工作。迎新现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在做好迎新各项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学院特色,为新生提供了难忘的报到体验。齐鲁医学院在学校发放的爱心防疫包之外,为每一位新生提供了定制新生大礼包,包括齐鲁医学院定制帆布包一个、《齐鲁医学往事》书籍一本和《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手绘地图》一份、齐鲁医学院定制校园卡卡套、研究生科研记录本等。在中心校区和趵突泉校区迎新处附近布置齐鲁医学文化长廊和齐鲁医学抗疫图片展,让新生了解齐鲁医学文化的光辉历史,学习抗疫英雄的精神,立下“明天我将成为你”的心愿,弘扬和传承山大精神和齐鲁医学精神。现场设置齐鲁医学新生心愿墙,新生在心愿墙上签下自己的姓名以及对自己未来的祝福和心愿,扬帆起航。齐鲁医学院聘请了专业影像团队,为新生报到录制视频,记录同学们初入校园的美好瞬间。医学各学院的报到点也精彩纷呈,安排了有医学特色的人偶与新生合影,同时为本学院新生提供了各有特色的纪念品和服务,如赠送图书、拍立得照相、发放文化恤、U盘、雨伞、实验室安全手册等。

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齐鲁医学院努力打造温情化、个性化、精细化迎新,多次组织召开工作协调会并制定了相应工作方案,明确具体任务,就开学安排、新生信息统计、人员核酸检测、安全保障、校园管理、防疫防控、住宿和相关物资保障、新生报到后心理疏导与关怀、突发情况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安排布置,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落实。各相关单位也全力保障迎新工作的有序推进。

目前,2020级新生报到工作已基本结束。下一阶段,他们将开启大学新征程,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传承和发扬齐鲁医学人的光荣传统,百年齐鲁,薪火相传。

上一条:南方科技大学代表团访问齐鲁医学院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秋季学期第二批学生开学返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