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广智讲堂解读齐鲁医学文化
2020-12-08 10:11 作者:杨丽霞 摄影:张泰松    (点击量:)

124日下午,为深入落实学校文化引领战略,传承齐鲁医学文化,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和机关工会在趵突泉校区联合举办广智讲堂,邀请学校文化建设委员会委员,基础医学院解剖学专家刘树伟教授为齐鲁医学院机关全体人员作了“培养精英是大学文化的本质”的主题报告。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现场参加报告会。活动由机关党总支副书记蔡清香主持。

刘树伟教授分别从大学文化建设的目标、大学文化建设的内涵、心目中的齐鲁医学文化和怎样建设齐鲁医学文化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他强调大学文化建设的根本任务是培养国家和社会中流砥柱,大学文化建设的内涵是凝心聚力、引领方向、锻造品格和推动发展。刘树伟教授深入解读了齐鲁医学文化,系统梳理了齐鲁医学跨越156年的发展脉络,提炼总结了齐鲁医学文化的特点,即“教”“早”“厚”;并用“人”“物”“事”“神”高度概括了医学精髓的内涵。他强调“胸怀天下,争当一流,交叉融合,崇实创新”的齐鲁医学精神是历史留给我们最大的遗产。最后,刘教授针对传承和建设齐鲁医学文化提出多项建议和举措。

刘树伟教授对齐鲁医学文化的解读既有站位的高度、阐释的深度、视野的广度、观察的角度,更有情怀的温度。通过刘教授的梳理与解读,机关全体人员受益匪浅,意犹未尽,进一步坚定了“强校兴国”的时代使命和“为国育贤”的办学初心,纷纷表示将不断发扬齐鲁医学文化,推动齐鲁医学事业新发展。

上一条: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北院区开工建设 为先行区人民健康护航
下一条:山东大学28门医学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入选数量位列全国院校之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