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批学生返校工作专题会议
2021-02-18 14:03 许文    (点击量:)

2021年2月17日,齐鲁医学院在趵突泉校区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批学生返校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学生返校工作。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洪渭传达了学校领导指示和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议精神,对本次学生返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非常重视学生返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本批次医学生返校人数近四千人,占全校返校人数的一半,疫情防控压力较大,各学院、教学医院必须要高度重视,思想上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二是要层层落实责任。各学院、教学医院是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单位,各医院要按照学校工作方案完善本院工作方案,按照“一院一策”做好工作筹备和落实。各单位主要领导应靠前指挥,及时调度,为学生返校后的住宿、餐饮和教学等工作做好全面保障。三是精准摸排学生数据。各学院和教学医院要精准掌握学生情况,特别是返校途中的行程和返校后的轨迹等信息,做到人员清、数据准、情况明,处置妥。四是全面加强管理。各学院、教学医院要积极开展健康宣教,返校两周内严密监测学生健康状况,做好行动轨迹管理。要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和思想动态,及时教育疏导。特别要加强在医院实习、规培学生的管理,严格落实定期核酸检测,对医院感染进行有效预防与控制。五是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春节期间,山东安全形势严峻,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的指示精神,对疫情防控和安全高度警惕,将学生返校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一同安排、一同部署,对各项安全工作再进行梳理摸排,及时发现隐患,及时化解排除,网格化管理要真正发挥作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牟道玉介绍了齐鲁医学院第一批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各单位就返校准备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齐鲁医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趵突泉校区各单位做好全面细致准备,同时成立了6个山东大学临床医院2021年学生返校工作联系指导组,2月18、19日将赴11所临床医院督导落实学生返校工作。

齐鲁医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疫情防控专班成员,综合办公室、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负责人,趵突泉校区职能部门和单位,医学各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学生的副书记,11家临床医院副院长、教育处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非直属附属医院临床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专题研究学生返校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