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2021-04-06 18:19 郭亚苹    (点击量:)

近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清明祭英烈”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特色鲜明,党员们更进一步感悟到党的初心使命,思想上受到了极大洗礼。

 

4月1日下午,齐鲁医学院综合办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起立向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随后观看了党史100讲故事系列短片之《五四运动 神州觉醒》,对思想先锋们在国难当头结合思想觉悟和行动觉悟勇立潮头虽九死而不悔的情怀有了感同身受的体验。动物中心党支部、高等医学研究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和济南烈士陵园,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后,党员们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

 

齐鲁医学院本教办党支部、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党支部、人事人才办公室党支部在中华英烈网中完成致敬英烈、祭扫英烈、敬献花篮等祭奠活动。同时,本教办党支部以“缅怀革命先烈向中国共产党‘唯一的一个女创始人’向警予同志致敬”为主题讲述英烈事迹。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党支部结合王尽美烈士感染肺结核病去世的相关信息,从专业角度为党员们普及了结核病的基本知识。

 

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号召党员同志利用清明假期时间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等文章,重温《狼牙山五壮士》《董存瑞》《集结号》《刘胡兰》等电影,缅怀英烈,学习革命者大无畏奋斗精神。

通过“清明祭英烈”活动,党员同志们深深感受到,正是无数革命知识分子的浴血奋战的顽强精神和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才换来了国家的繁荣和民族的安宁。缅怀先辈,我辈更应该牢记历史,爱党爱国,用只争朝夕的奋斗来守护他们为之牺牲而不悔的盛世中华。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古田会议精神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赴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调研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