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行鞠建华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2021-04-09 17:25     (点击量:)

4月9日上午,鞠建华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齐鲁医学院科研楼405室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出席聘任仪式。

会上,易凡为鞠建华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任证书,并对鞠建华教授的加盟表示欢迎。他谈到,在学校新的发展战略和发展任务引导下,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是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期待鞠建华教授的加盟能够进一步推动山大的药学学科建设、科研进步和人才培养工作。鞠建华教授回顾了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他谈到,对受聘特聘教授感到十分荣幸,同时感到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力为学院的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聘任仪式由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马春红主持,药学院院长刘新泳介绍了鞠建华教授的主要研究成果和学术贡献。齐鲁医学院综合办公室、人事人才办公室、药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聘任仪式。

鞠建华,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广东省海洋药物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主任。鞠建华教授主要从事海洋微生物活性次级代谢产物的发现、生物合成和抗感染、抗肿瘤创新药物研发工作,是该学科领域的领军人才,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863计划重点课题、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专项课题、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团队、中科院科技创新交叉团队、广东特支计划本土创新团队项目等20余项。获得第五届施维雅青年药物化学奖(2002)、第七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2013)。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走来”党史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古田会议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