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组织党员赴朱彦夫事迹纪念馆、618战备电台参观学习
2021-04-20 13:29 郭亚苹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7日,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到淄博朱彦夫事迹纪念馆、618战备电台参观学习,开展革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上午,党员同志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朱彦夫事迹纪念馆、张家泉夜校原址、朱彦夫故居等教育场所,对时代楷模朱彦夫不畏命运、顽强抗争的一生有了深入的了解。在朱彦夫事迹纪念馆内,同志们参观朱彦夫用过的生活用品和书写的手稿,听着讲解员的介绍,思绪仿佛也随之回到了那个烟火弥漫的战场,想象着朱彦夫究竟是忍受了何等伤痛,凭借着何等顽强的意志力,在严寒的雪地里失去四肢和左眼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奇迹般地活下来。更加令人敬佩的是战后他主动放弃荣军休养所特护待遇,坚持不给国家添麻烦,拖着残躯回到家乡,投身基层建设。他带领村民们开荒辟土、治山架电,忍受着残疾带来的不便和身体的巨痛,战天斗地,带领村民脱贫攻坚发家致富,在建设家园的战场上,再一次书写了传奇。朱彦夫被评为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自强模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朱彦夫精神,就是我们民族的精神,时代的精神!”。参观中,党员们深受鼓舞和感动。

下午,全体党员参观618战备电台旧址,探寻红色足迹。618战备电台位于山东省沂源县鲁村镇,是为了适应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国防建设需要。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警卫室、战时指挥所、食堂、卫生室、收音机展室、警卫员宿舍、浴室等场所。泛黄的书籍、斑驳的电台设备、破旧的衣物用品,诉说着618电台同志们在那段特殊时期,为了国家安危和广播事业发展艰苦奋斗的无数日夜,大家更加深切体会到当今和平的珍贵。

寻红色足迹,忆峥嵘岁月。通过这次党史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思想上受到了极大洗礼与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践行“对党忠诚、一心为民、敢于担当、自强不息”的朱彦夫精神,学习618战备电台前辈精神,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只争朝夕、砥砺前行,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协调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与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视频会议洽谈两校合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