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大三支代表队晋级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
2021-04-23 16:34 杨丽霞    (点击量:)

近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华东分区赛先后落幕,我校预防医学团队以第一名成绩获得团体一等奖,护理学团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和2项单项奖,临床医学五年制团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和4项单项奖,三支代表队均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独具中国特色的高端医学教育赛事,自2010年以来,已走过十年风雨,堪称医学生的奥林匹克。本届大赛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涵盖临床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学和中医学等专业赛道,各赛道坚持医德医术并重、医疗护理协同、临床公卫融通、医工文理结合等基本原则,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竞赛活动,打造了一场场精彩的医学盛宴。

在预防医学专业华东分区赛中,我校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预防医学专业田甜等20名本科生代表山东大学参加比赛,同学们精诚团结、敢拼敢赢,最终凭借扎实的基础理论、饱满的参赛热情、过硬的心理素质,从 26所参赛院校中脱颖而出,勇夺第一名,并获得团体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在护理学专业华东分区赛中,来自华东地区62所院校的护理学专业学生同台竞技。由我校护理与康复学院2017级护理学专业高怡明、陈梅静、谌宏玥、王彬4位本科生组成的山东大学代表队,以规范扎实的基础理论、娴熟的操作技能、沉稳过硬的心理素质和默契无间的团队协作,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团体一等奖和2项单项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在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华东分区赛中,来自华东地区46所高校的参赛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由临床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于洪丽、盖敏雪、刘博策、李春浩4位本科生组成,队员们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熟练的临床操作技能和精诚的团队协作精神,勇夺初赛第一名,并最终斩获团体二等奖和4项单项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作为医学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专业竞赛,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结果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国高等医学院校的临床教学水平。齐鲁医学院高度重视本届大赛,易凡副校长等院领导先后多次专题研究并现场慰问备赛师生,公共卫生学院、护理与康复学院、临床医学院精心组织各项大赛准备工作,齐鲁医院和山大二院抽调精兵强将,分别负责护理学和临床医学团队的培训任务。此次华东分区赛取得的骄人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近年来深入推进医教协同,加快医学实践教育创新发展取得的实际成效。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一流课程申报”教师培训专题会
下一条: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来山东大学调研督导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