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06-05 09:40 文:卢琰,图:张泰松    (点击量:)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爱党情怀,6月3日下午,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特邀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明冲副教授做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副书记蔡清香主持报告会。

马明冲副教授以其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讲述了一位位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当家作主而视死如归的伟大共产党人的故事,同时以几位“叛徒”为例,明确指出胆怯懦弱、丧失信仰、追逐利益为党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他谈到,在中国近代史上,是中国共产党掌握了未来。因为共产党人信仰的不仅是真理,还在于他们能够前仆后继、舍生忘死地去实践自己的信仰。一批又一批的烈士们的舍身奋斗,才使信仰不只是纸面上的文字和思想中的空中楼阁,而是一个又一个具体鲜活的目标,而且能够一步步完成这些目标。中国共产党人信仰的未来,正是由这一个个的目标连接起来的。共同的信仰让无数的共产党员凝聚起来,勇往直前以赴之,断头流血以从之,殚精竭力以成之。为信仰而奋斗,就是为未来而奋斗,为中国而奋斗。

聆听讲座后,无论是离退休的老党员、在职的教职工党员,还是年轻的学生党员,都深深地被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震撼和感动着,更直观、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并深刻理解其精神内涵,坚定政治信仰,弘扬爱国精神,结合历史脉络,着眼现实问题,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工作学习的思路和方向,不断提升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责任感和担当感,为推动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自己的力量。

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及医学各学院、驻趵突泉校区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离退休党总支各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共150余人听取报告。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标准化病人(SP)师资培训专题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