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精神系列活动
2021-07-13 09:16     (点击量:)

        近日,齐鲁医学院组织医学各学院、附属医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精神的系列活动,活动分为各单位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研讨两个阶段。

习近平主席6月21日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来信发布以后,齐鲁医学院积极响应,主动筹划,迅速制定了分阶段、多形式的学习计划。从6月下旬到7月上旬,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口腔医学院、护理与康复学院、齐鲁医院、第二医院等单位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委书记领学、中外师生座谈讨论、自学原文、观看新闻联播专门报道、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内容和精神并结合本单位的现状和特点,以学习促改进、以学习促发展,深刻思考开展国际交流与留学生培养教育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7月8日,齐鲁医学院组织医学各学院、附属医院等单位分管国际交流和留学生教育管理的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精神。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曹枫林主持会议,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刘奇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位外事负责人就本单位的学习成果和体会进行交流和讨论,探索下一步医学国际交流与留学生教育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大家表示,总书记勉励留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来华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为进一步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加强来华留学生教育指明了方向;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重要回信精神作为留学生教育工作的重要纲领性文件,做大做强“留学山大”品牌,不断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让他们讲好中国故事、传达中国声音,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推进学校和齐鲁医学国际化战略发挥积极作用。

曹枫林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肯定了广大国际学生们在中国的学习和实践,是对高等教育尤其是国际交流工作的最新指示,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国际化建设,培养更多热爱中国、宣传中国的优秀留学生提供了重要遵循。医学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精神,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优秀留学生,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了解、学习、传播中国文化,并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条: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