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院护理部主任曹英娟当选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Fellow of American Academy of Nursing)
2021-08-13 09:47 颜艳 张敏,来源:山大视点    (点击量:)

8月4日,美国护理科学院正式发布2021年增选院士名单,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副院长、齐鲁医院护理部主任曹英娟当选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Fellow of American Academy of Nursing, FAAN),以表彰她在护理管理、慢病管理和循证与知识转化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

美国护理科学院始建于1973年,旨在通过提高护理专业领导力,以创新和科学的角度推进全球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目前在全世界约有2800多名FAAN,他们是在护理政策、研究、管理、实践和学术领域卓有成就的医院管理者、临床护理专家和科研人员。

曹英娟,主任护师,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护理学博士,现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理部主任,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副院长,山东大学护理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国际合作联络教授。

曾于2006年1月至2008年1月在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下赴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2015年10月至2016年9月赴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派访学,拥有美国、澳大利亚注册护士资质。现兼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ursing Studies、 Journal of Clinical Nursing等期刊审稿人,《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青年编委,中华护理学会肿瘤护理专委会委员,山东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护理学会循证护理专委会主委、健康教育专委会副主委,山东省医学伦理学学会护理伦理学分会会长,国际女性健康学会(ICOWHI)常务理事,国际护理博士学会(INDEN)会员。主编、参编论著5部,译著2部,承担省部级课题7项、国际合作课题1项,发表SCI、核心期刊论文近百篇。牵头制定山东省首部护理工作地方标准——《重大呼吸道传染病医疗救援队护理工作指南》,主持的H2H-CARE空巢老人慢病管理课题荣获2020年山东省医学科技奖二等奖。

2020年2月7日作为医疗队副领队、护理队队长率领山东省第五批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援助湖北国家医疗队赴武汉整建制接管两个新冠肺炎重症病区,担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联合护理部副主任、联合护理质量与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至4月6日圆满完成一线抗疫任务,所在医疗队是山东省坚守武汉时间最长、救治重症危重症患者最多(164位新冠肺炎患者)、最后撤离的一支医疗队。荣获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全国“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先锋”,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致公党山东省委“致公抗疫勇士”、“第十届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山东大学援鄂抗疫突出贡献奖(记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先进医务工作者” 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医者仁心的礼赞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赴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调研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