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顺利完成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
2021-09-06 10:27 房超    (点击量:)

9月4日至5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2021 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有序开展。此次返校学生共计2582名,其中本科生2192名,研究生390名。

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校长助理朱德建等领导到齐鲁医学院检查指导学生开学返校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沿学生报到路线实地查看了身份核验、报到注册、核酸检测等全流程,对齐鲁医学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校领导鼓励开学返校学生进校之后听从学校防疫安排,注意防护,以良好的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学校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后的安全管理和思政教育,科学合理地安排好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常务副院长曲波、党工委副书记王炳学、副院长赵小刚和有关处室、学院负责人陪同检查。

根据齐鲁医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此次开学返校工作以学院为单位,依次进行行李转运、体温测量、身份核验、核酸检测等环节,秩序井然、运行顺畅。此次学生返校期间遭遇大雨,齐鲁医学院根据返校工作预案,及时将报到区域由中心花园转移到趵突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室内,同时为同学们提供多种贴心服务,如为到医院实习的学生提供梦迪音乐厅等候摆渡车,为没有避雨工具的同学提供免费的一次性雨衣,在天气骤然转凉的情况下为返校同学提供姜糖水,为核酸检测后返回宿舍的学生提供简餐等。对于教学医院,齐鲁医学院组成7个学生返校工作联系指导工作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随时指导把握学生返校状况。

为做好本次返校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齐鲁医学院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和学校的统一部署,结合医科学生特点与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制定《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2021年秋季学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分工方案》,统筹齐鲁医学院机关相关部门、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公安处、后勤保障部、校医院、餐厅、各培养单位等多部门通力合作,细致准备每个环节,做好疫情防控预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生开学返校各项工作,为学生顺利返校保驾护航。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云游齐鲁医学史馆”活动
下一条:樊丽明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