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康复大学(筹)董尔丹院士一行访问山东大学
2021-10-06 10:32 张泰松 蔡清香    (点击量:)

10月4日下午,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尔丹一行访问山东大学,双方举行合作座谈会。校长樊丽明会见董尔丹一行,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参加会见及座谈会。

会见时,樊丽明对康复大学(筹)领导一行访问山东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合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董尔丹院士大力支持山东大学特别是医学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自康复大学筹建以来,山东大学在借调干部、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遴选、学科建设论证、管理服务平台及机制构建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当前,山东大学坚持“四个面向”,以“十四五”规划实施、“双一流”二期启动为契机,积极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山东大学将继续积极支持康复大学建设,深化两校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以及我国的康复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董尔丹对山东大学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表示衷心祝贺,对山东大学给予康复大学筹建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中国残联、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以及山东省的共同支持下,康复大学正在积极推进建设,致力于建设一所以研究为基础、以应用为导向的国家级大学。目前,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康复大学正积极推动人才培养体系、学科体系、管理体系等方面的建设。山东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学科综合,希望进一步得到山东大学的支持,共同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创新型康复人才。

在双方合作座谈会上,易凡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山东大学结合校情深入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建设护理与康复学院、推动康复医学人才培养、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有关情况。双方就全方位战略合作、学生联合培养、博士后合作、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达成了深入合作的共识。

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主持合作座谈会。康复大学(筹)领导班子成员、人力资源部、教务部负责人,山东大学人事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负责人,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见和座谈。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用使命和担当强化医学生的培养与管理
下一条:山东大学徐荣祥再生医学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