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东省药学会药物经济与政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会议召开
2019-08-05 18:45 崔婷婷    (点击量:)

8月4日上午,由山东省药学会主办,山东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承办的山东省药学会药物经济与政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会议在济南召开,来自山东省各高校院所、医疗机构、医保部门、药品审评机构等药物经济与政策专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山东省药学会秘书处张震主持。张震宣读了第一届专委会拟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委员名单,并进行了大会表决。经选举,62人当选为山东省药学会第一届药物经济与政策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孙强教授当选第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山东省立医院药学部沈承武主任、山东省医疗保险研究会仇振华秘书长、山东大学药学院臧恒昌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临床药学科兼临床药理科主任刘安昌、山东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李顺平副教授当选第一届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孙强在致辞中表示,在山东省药学会的支持和指导下,专委会将群策群力,推进国内药物经济和政策研究,助力山东省制药产业发展。

此次学术会议邀请到中国药学会药物经济专委会副主委、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吴久鸿教授,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陈文教授,中国药学会药物经济专委会副主委、天津大学药学院吴晶教授,山东省卫健委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处处长张韬作学术报告。四位专家分别围绕医保合理用药、药物经济学在医保领域的应用、药品价值评估框架与实践,以及药品如何回归临床价值等主题进行学术演讲,使与会代表加深了对药物经济与政策研究的理解,开阔了科研思路,为今后专委会工作提供了更多理论与实践方法。

山东省药学会药物经济与政策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为山东省医疗机构、高校院所、政府决策部门搭建一个药物经济与政策研究应用的交流平台,通过开展对医保基金使用效率、药物定价机制、优化药品生产和流通、促进合理用药等医疗体制改革重点和热点难题的研讨,探索药物经济与政策研究在完善我国医疗保险政策、企业药物研发政策、临床药物合理使用等方面的有效应用,为推进医药、医疗和医保的改革与发展作出贡献。

上一条:山大主办《中国现代普通外科进展》杂志编委会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消化内镜微创手术机器人关键技术及系统”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