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组织召开MED+X智能康复装备技术高峰论坛
2019-12-23 15:26 袁艳亭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山东大学医学与文、理、工各学科交叉融合、促进跨学科领域研究,力求在医工结合、智能康复装备关键技术研发、临床应用、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搭建高起点、深层次、多领域的科研交流平台。1220-22日,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主办、山东大学智能康复装备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MED+X智能康复装备技术高峰论坛在济南隆重举行

论坛开幕式在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护理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柳丽华致欢迎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出席并发言。在论坛会上,中华医学会物理与康复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康复中心主任岳寿伟,代表山东大学与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代表山东大学授予山东爱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大学-山东爱奥健康睡眠智能工程技术中心牌匾; “MED+X智能康复装备技术研发战略联盟”成立并举行了揭牌仪式。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处长刘奇迹主持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到场的各位专家学者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中华医学会物理与康复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康复中心主任岳寿伟、天津大学教授高峰、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刘志远、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杨西斌、山东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王克芳、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教授潘芳、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宋锐、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马德东、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马登伟分别作了题为《大健康下的康复发展趋势》、《定量组织光学成像方法及其应用》、《假肢研究进展——兼谈科研与产业的关系》、《医疗器械研发与临床转化融合模式的思考与实践》、《功能视角下的老年人智能照护》、《心理与健康》、《科技部医疗康复机器人部署情况与思考》、《智能装备在呼吸支持与呼吸康复的应用及需求》、《智能康复的未来》的报告。专家们从各自专业的角度,展望了智能康复装备的发展前景,分享了智能康复装备技术的最新发展前沿,为联盟的进一步发展打开了思路。

21日下午,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在济南南郊宾馆俱乐部举行了高峰论坛讨论会。讨论会上,力迈德医疗(广州)有限公司总裁郭广茂,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谯旭,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蒋妍彦,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王萍,山东新华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刘龙玉等嘉宾分别作了发言,就MED+X智能康复装备技术研发战略联盟合作问题展开了讨论,对联盟未来发展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发表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达成了多项共识。山东大学智能康复装备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于斌主持了本次讨论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就智能化和大数据如何运用于智能康复设备技术中做了详尽的说明,他强调康复医疗的三驾马车临床、康复、科研要专业分工、协调合作,才能重建科研体系、重新构建产学研机制、解决了科研储备问题的目的

本次MED+X智能康复装备技术高峰论坛,为高校、医院和企业搭建了重要平台,为推进科研机构、医疗机构、康复装备生产企业交流合作,共谋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智能化在康复设备技术中的应用开辟了道路。

上一条:山大二院举办山东省中青年胃肠外科论坛
下一条:实验畸形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