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公卫学院科研团队积极助力疫情防控战
2020-02-01 11:47 赵琳  公共卫生学院    (点击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迅速蔓延,发病人数呈上升趋势,对国民健康构成严重威胁。截至2020131日,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1791例,港澳台地区累计通报确诊病例30例。面对疫情挑战,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积极响应,全力配合武汉主战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在学院党委统一部署下,公共卫生学院充分发挥生态健康研究院和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双轮驱动优势,由曹务春教授和薛付忠教授牵头组建40余人的攻坚团队。自123日起,团队成员跟踪收集全国及各省市卫健委官方公布的疫情数据,对全国及各省市疫情增长和时空分布进行动态追踪,对持续防控高压态势背景下的全国疫情变化趋势进行分析预测,对全国联防联控措施效果提出评估指导意见。截至2020130日,研究团队已就全国及疫情高发地区疫情流行曲线、全国地市级尺度疫情扩散趋势动态和持续防控高压态势下全国及各省市的疫情变化趋势等问题形成书面报告。参与武汉疫情防控工作的曹务春教授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了阶段性研究成果,得到有关领导高度重视,成为指导前线疫情防控的重要参考依据。

山东大学生态健康研究院和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联合攻关团队将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华预防医学会等单位密切合作,深入分析全国及各省市疫情资料,持续优化模型,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前线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提供更多数据和决策支持。

上一条:山大团队最新研究成果为防治新冠病毒提供新思路
下一条:山东大学脑科学团队在胶质瘤lncRNA相关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