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承办2020山东大学重症冠心病论坛
2020-11-11 10:56 龚瑶瑶 林雨  第二医院   (点击量:)

    11月5日至7日,由山东省医学会、山东省老年医学会心血管委员会、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主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承办的2020山东大学重症冠心病论坛、山东省老年医学会心血管委员会第七届学术年会、山东省医学会心脏康复分会第四次心脏康复学会会议、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心血管病分会第二届学术年会在济南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张运,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主任委员韩雅玲出席会议并作报告。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山东省医学会秘书长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以交流、促进、分享、研讨学术新进展为宗旨,设立了心脏康复、心电、高血压/心衰、冠脉介入四个专题分会场。


    张运作题为“新冠病毒与RAS抑制剂”专题报告,ACE2受体被认为是SARS-Cov与2019-nCov受体,增加了高血压患者应用RAS抑制剂的顾虑。张运结合相关机制对RAS抑制剂与新冠感染的关系进行了详细阐述。


    韩雅玲带来主题为“中国冠心病抗血小板治疗研究进展与展望”的报告,表示不但要重视抗血小板研究,还需要有中国人自己的抗血小板研究数据。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带来题为“稳定性冠心病患者还需要PCI吗”的专题报告,表示2019年最新的ISCHEMIA研究结果显示,与单纯最佳药物治疗相比,在此基础上进行介入治疗并不能使伴有中重度心肌缺血的稳定性冠心病(SIHD)患者获益更多。


    来自省内外的150余名心血管专家参加会议。

    山东省医学会心脏康复分会成立以来,在全省开展心脏康复理论与技术推广工作,先后在多地市积极开展心脏康复齐鲁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山东省心脏康复分会第四次心脏康复学术会议成立了山东省心脏康复中心联盟,该联盟是暨浙江、重庆后全国第三个启动成立的省级联盟。联盟主席鹿庆华作题为《山东省心脏康复中心联盟工作规划》的工作报告,表示山东省心脏康复中心联盟成立后将全面落实山东省心血管疾病防治救康一体化发展,积极开展培养心脏康复人才计划,带动区域内医院开展心脏康复工作的发展,加强心脏康复学术交流及临床研究,提升山东地区在心脏康复方面的影响力。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各亚专业门类齐全,科室技术力量雄厚、人才梯队完备、设备先进齐全,获得国家胸痛中心、房颤中心、心脏康复中心、高血压达标中心、心力衰竭中心授牌,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山东省内闻名、具有一定区域影响力的心血管专业学科。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孙龚萍教授团队最新研究成果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发表
下一条:臧恒昌研究员获第三届陆婉珍近红外光谱科技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