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荣获研究生合唱比赛一等奖
2016-11-25 18:08 薛冰  临床医学院   (点击量:)

1124日,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艺术学院主办的“颂歌献给党”2016年山东大学研究生合唱比赛在中心校区音乐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合唱团在全校3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钰亲临现场,为同学们加油鼓劲;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薛冰担任合唱领队,为同学们全程指导。

 

比赛中,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合唱团先后演唱了展现革命先烈团结一致、救民族于危难之中的《长城谣》和表现当代青年积极自信、追求幸福生活的《大花轿》。一首深沉悲切,一首活泼奔放,两首歌虽风格迥异,但均被演绎得淋漓尽致。合唱团凭借优雅激情的指挥、和谐悦耳的歌声、婉转动听的钢琴伴奏和张弛有度的舞台表现感染了评委与观众,赢得了热烈掌声和赞许,并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合唱团由近70名扎根临床一线的硕博研究生组成。他们在合唱团组建时间不足两个月的情况下,克服临床任务重、科研压力大、地理位置分散等重重困难,在学习工作之余以饱满的热情参与排练,备赛一月余,充分发扬了个人奉献及团队协作精神,展现了杏林学子积极进取、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同时,在建党95周年之际,本次合唱比赛有效促进了学生在歌声中回顾光辉党史,树立坚定信念,强化责任意识,弘扬青春正能量。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最美诗韵·中华诗词文化大赛”
下一条:药学院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