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医管学院第一批MHA赴美实习交换生顺利抵达北佛罗里达大学
2017-08-30 09:23 刘婧  医管学院   (点击量:)

    美国时间8月19日下午5时,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第一批MHA赴美实习交换生顺利抵达Jacksonville。MHA项目负责人、Brooks College of Health系主任赵梅教授与徐晶教授前来机场迎接。

   在赵梅老师的带领下,一行人于当地时间下午6时抵达北佛罗里达大学,并于次日在UNF校园内进行参观。北佛罗里达大学于1972年建校,是美国佛罗里达州11所公立高等院校之一。学校座落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东北部港市Jacksonville。学校占地1300多英亩,风景秀丽。学校内设5栋学生宿舍,配备良好的学习设施,方便学生学习生活,为学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物质基础。

    MHA项目全称The University of North Florida’s Master of Health Administration,旨在培养卫生领域管理人才。此次MHA项目的参与者除山东大学交换生外,还包括当地海军人员、医院工作者与其他卫生相关管理人员,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信息资源。另外,教师队伍的配置包括梅奥医院管理人员以及资深管理者,为学生的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提供了有力支持。

    当地时间8月21日下午6时,随着Healthcare Organization and Delivery课程的开始,MHA项目正式拉开序幕。MHA项目课程基本以讨论为主,教授极其注重知识的实用性以及学生上课的参与性,着重培养学生的交流能力与发散性思维,提倡从多种角度、不同的方式运用相关理论知识解决问题。

    通过讲述自己经历的具体事例,引发学生对事件根本内涵的思考,由此引出相关理论的授课方式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的认可。同学纷纷表示,在具体实例中学习到的理论知识更具有实际意义。该项目将在当地时间10月9日开启梅奥医院实习之旅,学生不仅可以获得具有实践意义的理论知识,同样可以参与到世界级医院的管理活动中,这为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2018山大日记:基础医学院教师 汤煜春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