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公卫】公共卫生学院16级领导座谈会顺利举行
2019-06-02 18:47 刘潇、吉拉、王蓝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领导联系班级制度,530日,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薛付忠、副院长赵秀兰、工会主席淑军分别2016级预防班、卫管班、卫检班同学开展领导座谈会。

预防篇

首先,薛付忠向同学们征集相关意见和问题反馈。他坐在同学们中间,亲切地鼓励大家提出问题,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认真记录并回答。一位同学提出学生课本和教师任课教材不同,影响同学上课效率。薛付忠表示将重点关注这一问题,并向本科生院反应。同学们也提出了有关即将进行的临床实习的相关问题,薛付忠根据这个问题,强调了临床实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重视实习重视交叉学科,多与临床老师交流。同学们还希望及早与导师建立联系,早接触,增加专业的认识度促进自身的发展,薛付忠表示,学院将认真落实导师制度,尽量满足同学们的发展需要。

随后,薛付忠以大家熟知的华为5G引出今天的主题,“数学方法研究医学,科学方法研究数据”,详细介绍了医疗健康大数据云技术平台。他主要从健康医疗大数据、数学驱动假设的医学研究新范式、数据驱动医学研究平台、数据驱动假设的医学研究设计与分析这几个方面展开讲述,同时辅以生动形象的事例,帮助同学们走进大数据认识大数据从多角度解析大数据并用三个数据仓库+三把钥匙形象比喻大数据,详细介绍大数据在现代医疗卫生工作中的优势与作用。同时,薛付忠表示之后将为同学们提供参观机会,带领同学们进入大数据中心参观学习。

 

卫管篇

赵秀兰在九号楼五楼教室以“关于深入学生调研和公共卫生技能大赛”为主题对2016级卫管班同学召开了班级会议。会议中她讲解了公共卫生技能大赛的相关情况和同学们即将面对的实习情况,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

 赵秀兰讲述了在首届公卫技能大赛时由于学校当时准备仓促所以遗憾止步于复赛,但第二届时在老师们与2014级学长学姐们的不懈奋斗之下,山东大学获得了两个单项一等奖和总成绩二等奖。赵院长还跟我们分享了获奖时的照片和当时的心情,同时鼓励同学们接下来好好努力,争取到2016级参加比赛时取得更好的成绩。

 赵秀兰还讲了卫管专业当前的课程设置问题。由于卫管专业的实验类课程较少,在公卫技能大赛选拔队员时缺乏优势,所以学校可能会从我们这一届开始增加实验类课程,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并从中学到更多的东西,让自己变得更好。

 接下来为了让同学们放心实习,赵秀兰还讲了关于今年新增的实习医院——深圳大学总医院的事情。她简要介绍了实习医院的环境、住宿、饮食、教学条件等,还分享了一些考察环境时拍的深圳大学总医院的照片。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地询问了好多问题,包括深圳实习的交通相关问题、关于中国疾控的考研问题等等,赵秀兰也很耐心地一一解答。

 

卫检篇

2016级卫检班学生代表与侯淑军于综合楼举办座谈会。会议开始,侯淑军先表示了对举办此类座谈会的支持与欢迎,可以通过这种方式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并将提出的问题会尽力向上反馈。学生代表依次提出了有关近期学习生活的问题,包括五年教学任务里各学期课程安排松紧不一,专业课、考研课能否适当提前,避开考研学期来提升教学效果,本科生导师制度等问题,同学们畅所欲言,营造了良好的师生交流氛围。

此次领导座谈会,加强了领导与同学们的交流,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表达的机会,也帮助领导了解同学们的心声,有利于学生工作更好的开展,体现了师生一体,共建双一流大学,双一流学科的良好局面。

 

上一条:公卫学院16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公卫】2015级1班顺利召开学院领导联系班级交流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