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V动力实践队成员赴河北邯郸市武安市疾控中心采访交流
2019-08-30 22:46 李铮    (点击量:)

96日上午十点,V动力成员来到了河北邯郸市武安市疾控中心,采访了一位疾控中心的老师,就当地的结核病发病率以及防治现状进行了简单了解,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细心解答让我们了解到了更多当地结核病防治的相关信息,这些都鼓励着我们在宣传结防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首先,队员就武安市的结的结核疫情、高发季节和易感人群进行了提问,老师对此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我们了解到2019年武安市的总人口是86万,每年的结核病感染人群大概在300左右,相比其他县处于较低水平,与上一年相比今年发病率也有所降低。春秋是结核病的高发季节。易感人群主要是20-45岁的青壮年,外出务工者居多。

队员又针对宣传结核防治知识的措施进行提问,老师答道,主要是在广场街道等人口比较密集的地方发放宣传页及知识手册,乡镇也会组织相关讲座活动。因为学校是结核病的易发地,每年都会在学校举办相关讲座,普及结核知识。

最后,我们了解到武安市在结核防治工作中的一些大问题,由于该县是省级贫困县,目前比较大的一个问题就是资金不到位,基础设施相对较差,其次就是结核病的耐药性问题,常规药物对部分病人不起作用,并且这部分病人有增多趋势。

老师表示,希望同V动力社会实践队一同努力,一方面广招医务工作者、在结核病检测技术方面继续钻研,另一方面加大对结核病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民众提升并端正对结核病的认知,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结核防控,我们在一直在路上!

上一条:V动力实践队参加结防工作经验交流会议
下一条:V动力实践队赴潍坊滨海开发区疾控中心访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