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军训团六营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2019-09-11 17:35 胡芝    (点击量:)

9月9日,军训团六营在趵突泉校区体育场开展了以“团结同心,信任同行”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

素质拓展活动包括“群龙取水”“信任背摔”两个项目,旨在锻炼军训学员们的心理素质,培养团队精神与互信意识。

在“群龙取水”项目中,大家分工明确,按照女生在前、男生在后的顺序依次取水,队内其他同学则通过牢抓手腕、紧抱腿部、固定脚尖等方式防止取水者的身体接触地面,通过相互鼓励、团结协作,共同完成任务。

在“信任背摔”项目中,高亢振奋的加油声此起彼伏。高台上的同学绷直身体、脚跟离地,因恐惧而紧闭双眼;台下的队友头顶骄阳,汗流浃背,卖力地搭建“人床”。随着响亮的一句“我们准备好了!”,背摔者松开系带,稳稳落入人床。

将素质拓展融入军训,不仅丰富了军训的内容,而且有利于培养新生的自信心和团队精神,使素质拓展工作与军训工作相得益彰。按照今年军训新大纲,接下来的军训活动中,还将穿插健康教育、心理教育、校史校情教育等入学教育内容。

上一条:军训团六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下一条:V动力实践队赴中心校区举办结核艾滋宣传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