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V动力实践队参加学校结核防治培训会议
2019-09-29 17:11 焦宜畅    (点击量:)

2019年927午,V动力成员赴山东金都大酒店参加学校结核防治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的目标是全面提高有关人员结核病防控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地落实学校结核病防控的各项措施,规范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切实减少学生结核病疫情的发生。

 

本次培训的人员包括山东防痨协会学校结核病防控专业委员会委员和各市及区县结防机构、学校结核病防控专业人员。培训内容包括学校结核病疫情形势及面临的挑战,学校结核病疫情与防控策略,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专项排查文件解读以及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报告的撰写。27日下午的会议包括五项议程:一是由王仕昌专家为与会人员进行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专项排查解读;二是宋春燕专家介绍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报告的撰写;三是由山东大学V动力志愿者团队的江沐阳同学进行高效志愿者团体结防活动经验介绍四是由王仕昌主任、赵增科主任等专家进行结防问题答疑,最后则是赵增科主任进行会议总结。

V动力实践队成员江沐阳同学就结核病防治志愿服务活动向与会成员进行经验交流分享。谈到,V动力实践团队是一支以结核防控宣传为主要方向的大学生志愿者团队,自2013年成立以来,举办了大大小小的各项活动,从而让更多的人了解结核,让防核观念、防核措施更好地融入人们的生活。今年,V动力以It’s time!——防核正当时”为志愿服务主题开展活动,分别面向自身、面对学校、面对社会进行活动宣传。在做好传统宣传工作的同时,力求更好的发展与创新,举行了“阳光伴你骑行,防核与你同在”共享单车骑行宣传活动、结核防治荧光夜跑活动,号召市民关注结核危害;与社团联合义演,更好地吸引市民,了解结防知识;举办了“以圈之名”、“满天星”活动,用别样的方式宣传结核艾滋防治。与此同时V动力志愿者团队获得了“中国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优秀团队的荣誉。江沐阳同学总结道,V动力能获得这样的荣誉,与每一位队员的努力都是分不开的,而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社会支持广泛、专业部门指导,积极分享交流、影响范围广阔,致力优化创新、携手不断前行,也是V动力实践队能获得为人称道的成就的优势所在与会人员对江沐阳同学的发言十分认可,纷纷致以热烈的掌声。

 

 

下午四时三十分,会议圆满结束。经过本次培训,与会的学校结防专业人员纷纷表示将运用本次培训所学,更好地开展学校结防工作V动力实践队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大学生团体中继续开展有效的宣传工作,为结核防治贡献力量

已是首条
下一条:军训团六营举办中秋晚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