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举行2019级在职研究生入院教育大会
2019-09-24 23:20 胡孟慧    (点击量:)

9月22日,临床医学院在山东剧院举行了2019级在职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院教育大会。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牟道玉出席会议并致辞,副院长马金耀主持会议。



牟道玉在致辞新同学介绍了上东大学与齐鲁医学的历史传承,指出学院在高水平的学科体系、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国内外交流合作等方面都为同学们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他对2019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守好“三规”即遵守规则、恪守规矩严守规范遵循学位申请有关政策要求,包括学位论文规范和学术道德规范,不踩临床与科研的红线;二要在未知中学习,带着问题思考、创新和学习;三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希望每位在临床一线战斗过的白衣战士,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使命。



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林祥涛教授给新生上开学第一课。林教授以《务实:临床医生选题的现实途径——一位影像科医生的科研体会》为题,从第一篇文章、第一个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第一个指导的研究生等经历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临床医生在科研道路上的心得。他讲到,临床科研论文和课题并不是高不可攀、遥不可及的,而是以常被大家忽略的形式存在于日常的临床实际工作中。他指出临床科学研究是一个反复探索的过程,是基于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应用型研究。医生从事科研工作是回答对临床疾病未知机制的需要,是诊疗水平提高的需求,更是履行医师职责、守护人类健康的使命。



院长助理、研究生教育秘书王琳琳进行了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宣讲,以经典的学术失范行为案例对新生们进行了警示教育,勉励新生要守好底线、不碰红线,不忘初心,享受过程,在磨练中成长。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相关老师还就培养方案要求、课程设置和选课、论文开题和毕业审核、学位申请流程及档案归档、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临床医学院2019级同等学力申请博士、硕士及在职专业学位博士、硕士共8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宣誓活动
下一条:口腔医院获邀参加2019年牙周病与植体周病新分类新理论新技术高峰论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