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杜雪相肿瘤免疫课题组招聘公告
2021-08-30 16:41 基础医学院    (点击量:)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杜雪相肿瘤免疫课题组招聘公告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杜雪相课题组长期从事肿瘤免疫方向研究,因科研需要,诚聘博士后、科研助理等,招聘信息长期有效。

一、博士后招聘

【岗位要求】

1.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心理健康。

2.近三年或即将在海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获得免疫学、肿瘤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遗传学、动物医学、临床医学等相关博士学位。

3.善于沟通交流,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工作勤奋主动,严谨负责,有创新意识,能独立开展相关实验。

4.擅长 CRISPR 基因编辑、Western Blot、分子克隆等分子生物学技术或肿瘤免疫经历者优先。

【岗位职责】

1. 在导师的指导下,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2. 协助导师,指导研究生和科研助理的实验室工作。

【薪资待遇】

1.享受山东大学博士后待遇特别资助类博士后年薪不低于30/年,重点资助类不低于24/年),提供博士后公寓优惠租住;

2.支持申请各类博士后基金和项目(“博新计划”入选者可获得63万元的资助);支持在站博士后参加国际高水平学术活动;

3.提供优良的实验科研条件,出站后符合条件可直接转聘或参加学校教师及其他相关岗位招聘,也可参与“齐鲁青年学者”“青年学者未来计划”等人才项目的选拔;

4.学校现有四所附属医院及多家附属幼小中学校,可为博士后提供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和子女基础教育服务。

5.博士后在站期间按在职教师同等标准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与在职教师享有同等的图书及科研资源。

【应聘方式】

1、申请信(个人陈述,含学习和工作经历、已发表的科研论文列表、2-3名专家推荐信和联系方式)以及电子版代表性论著;

2. 有意者请将应聘材料发至邮箱duxx@sdu.edu.cn(请注明“xxx博士后应聘”),经材料审核和组织面试后择优录用。本招聘长期有效,期待您的加入!!

 

二、科研助理招聘:

【岗位职责】

1. 实验室日常财务管理工作,包括科研经费的管理与报销等;

2. 维持实验室日常运行,包括实验试剂订购、仪器维护及实验室安全等;

3. 协助科研项目的执行及科研预算的执行;

4. 负责实验室文件资料的管理、归类、整理和保管。

【岗位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生物学相关专业背景;

2.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熟练使用常用办公软件;

3.大学英语四级以上,英语实际运用能力强;

4.工作认真仔细,积极主动,有较强的时间观念、责任心及对外沟通协调组织能力;

5.承担相关实验任务及实验室部分管理工作;

6.有条理,有效率,能够按时高效完成工作

【薪资待遇】

1.按照山东大学科研助理的基本待遇发放薪酬并缴纳保险和公积金,另外根据工作表现发放津贴和奖励;

2.提供良好的实验与科研条件,支持优秀的科研助理继续科研深造,也可获得在课题组继续读博深造的机会。

【应聘方式】

申请者将详细的个人简历以及其他可以证明本人能力和学术水平的相关材料发送至:duxx@sd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科研助理-姓名”,我们将根据材料对所有应聘者进行初选,通过初选者将邮件通知面试并择优录取。应聘信息在职位满额前一直有效。

三、导师及课题组简介:

杜雪相,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齐鲁青年学者(第一层次),课题组以提高肿瘤免疫治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为主要研究方向。课题组负责人2009-2015年在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感染与免疫研究中心王盛典课题组硕博连读,随后相继在美国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和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的刘阳和郑盼教授课题组继续从事肿瘤免疫方向研究。杜雪相及合作者在抗肿瘤机制研究、免疫相关副作用机制研究和打破肿瘤免疫耐受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的重要成果:

1.重新评估并阐明了CTLA-4抗体抗肿瘤的主要作用机制。(Cell Research2018-1Cell & bioscience2018Cancers2020)。第一作者文章入选Sanofi-Cell Research年度杰出论文,F1000推荐。

2.建立了能够模拟临床CTLA-4抗体治疗导致的免疫相关副作用的最佳动物模型,提出其抗肿瘤效果与免疫相关副作用非关联存在的新理论(Cell Research2018-2),第一作者文章入选Sanofi-Cell Research年度杰出论文。以此为基础参与研发的代表抗癌和副作用新机制的第二代CTLA-4抗体已经在美国和中国开展癌症病人临床试验。

3.揭示了CTLA-4抗体产生免疫相关副作用新机制,首次发现抗体的pH敏感性与副作用相关,同时探索出多种减少副作用新方案。(Cell Research2019;新论文撰写中)

4.发现HyperIL-15IL-21等通过改变免疫抑制性微环境打破肿瘤免疫耐受,促进肿瘤抗原特异T细胞的功能来治疗肿瘤。相关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Hepatology (2014) Oncoimmunology (2014)Cancer Cell International (2019)Protein & cell2012)、The Journal of Immunology2015)、Clinical Cancer Research2017)。

CTLA-4PD-1抗体为代表的免疫调节为恶性肿瘤治疗带来了新希望,但反应率低仍是制约肿瘤免疫治疗应用的瓶颈。课题组前期通过多种小鼠肿瘤模型和临床肿瘤标本的RNA-Seq等测序结果筛选出了一系列可能影响CTLA-4抗体或PD-1抗体反应的新的免疫检查点候选靶点或生物标记物,接下来我们需要新应聘的博士后及科研助理来进一步通过一系列体内外试验去验证这些候选靶点或标记物,以期在不影响安全性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肿瘤免疫治疗的有效性,造福更多的肿瘤患者。

本课题组和国内外多个课题组,生物制药公司及医院有较好的合作关系,新入职的博后和科研助理有机会接触或接受不同领域的科研培训及临床转化与应用,出站后可进学术界和产业界等。目前有十几个课题可供选择,先到先得。当然,根据应聘者的科研经历或兴趣,我们也可以协商开展新的课题。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关于在2021级本科新生中开展“明礼工程”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山东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齐晓朋团队招聘启事202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