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发展 >> 医学教育理事会 >> 正文
侯俊平一行拜会原国家药监局局长邵明立
2016-10-14 13:37 李泉  齐鲁医学部、医学教育理事会   (点击量:)

10月11日上午,齐鲁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侯俊平一行前往北京国家食药监总局,拜会了原国家药监局局长、原卫生部副部长、山东大学医学教育理事会理事长邵明立同志。

侯俊平书记首先转达了齐鲁医学部陈子江部长对邵明立理事长的问候,对邵明立长期以来对母校尤其是医学学科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侯俊平还向邵明立汇报介绍了山东大学医学学科改革发展和齐鲁医学部建设的有关情况,并就山东大学医学教育理事会的建设和下一步工作开展与邵明立理事长交换了意见。

邵明立深情回忆了在原山东医学院及山东医科大学学习工作期间的美好往事,抒发了自己与山大医科50余年的深厚情缘,高度评价了山东大学医学教育改革和齐鲁医学部建设取得的成就。邵明立理事长高度重视医学教育理事会的工作,强调要珍视并发挥好医学教育理事会“弘扬传统、凝聚校友、促进学术、推动改革”的重要平台作用,提出要进一步丰富理事会工作内容和形式,简化理事会工作程序,推动理事会工作紧密配合学校和医学部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真正为山大医学教育振兴做出自己的独特贡献。在具体工作方面,邵明立理事长还提出了几项重要的工作思路,一是要严格按照中央及国家政策规定规范理事会各项活动,淡化理事会的行政色彩,强调其学术性和专业性的特点;二是要加强对理事会组织的动态管理,针对具体情况和条件的变化,依据《理事会章程》及时对理事成员进行增补和调整;三是要加强与各界别各领域理事成员的联络,以座谈会、学术论坛等多种形式邀请他们回到母校,为医学学科建设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和资源扶助,充分发挥理事专家的作用;四是要注重理事会工作的总结和规划,尽快形成阶段性工作总结报告,并密切结合学校医学教育“十三五规划”做好理事会的工作规划报告。

齐鲁医学部副部长王凤山、齐鲁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陈鑫、医学教育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泉陪同会见。

上一条:山大在京医学校友举办“博广讲堂”活动(四)
下一条:山大在京医学校友举办“博广讲堂”读书会(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