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服务 >> 资产财务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关于编制2018年度财务预算的通知(各处室、动物实验中心、高等医学研究院)
2017-10-20 13:18 刘佩    (点击量:)

齐鲁医学院各处室、动物实验中心、高等医学研究院:

        根据《山东大学预算管理暂行办法》、《山东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的意见》(山大财字〔201454号)和《山东大学关于编制2018年财务预算的通知》(山大财字〔201735号)的有关要求,齐鲁医学院2018年度财务预算编制工作正式启动。为切实做好2018年度财务预算编制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8年度财务预算编制原则:

紧密围绕事业发展规划,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建设目标;坚持科学论证、统筹兼顾、保障重点、讲求实效的原则;遵循按需预算的原则。

二、2018年度财务预算编制要求:

(一)各部门编制2018年度财务预算时,应与《山东大学医学教育专项改革方案》、《山东大学医学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双一流”建设相适应。

(二)各部门应加强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预算管理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切实增强预算责任意识。

(三)各部门编制2018年度财务预算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规划,根据规划编制预算,预算编制要真实合理,要有详细的测算依据及测算标准;各项收入、支出的预算编制要确保不重不漏;本着“统筹兼顾,确保重点”的方针,重点支持“双一流”建设和医学教育改革;跨年度项目要根据项目进度分年安排预算,年度预算仅填写当年预计执行数。学校有专项预算的,将不在本次预算编制范畴。

各部门要做实三年滚动预算编制工作,在详细编制2018年预算的基础上,结合中长期事业发展规划科学编制20192020年收支预算,重大项目确保不重不漏。

各部门结合工作规划,为了便于专项预算的执行和管理,各部门尽量减少所设专项数量。

(四)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绩效理念,所有新增专项及延续专项必须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绩效目标将作为预算安排、执行监督及项目自评的重要依据。

三、2018年财务预算编制内容:

(一)2018-2020年专项经费预算表》、《专项经费预算汇总表》(以部门为单位)、《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二)《山东大学201__收入预算表》(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测算填报2018-2020年收入预算,没有则不用填报)。

(三)《行政办公设备购置计划表》、《行政办公家具购置计划表》(有购置需求的部门填报,没有则不用填报),所填报的设备、家具购置需求仅限于行政办公使用,用于教学、科研等的专用设备、家具购置需在专项经费支出预算表中填报。

(四)《部处基础资料情况表》(仅办公室填报)。

四、报送要求:

各处室、动物实验中心、高等医学研究院要指派专人负责填报2018年度财务预算工作。1110日前,各部门将编制的财务预算报送医学财务与资产管理处。电子版发送到yxcw@sdu.edu.cn,同时打印纸质版,必须由项目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请各部门严格遵守时间要求,按时完成2018年度财务预算编制工作。

齐鲁医学院预算编制财务人员QQ群号: 428434279

五、其他要求:

1.  各类专项经费执行不完的,剩余金额年底将全部收回。

2. 各部门结合2017年度工作计划和2017年度预算执行情况,需要作出预算调整或补拨绩效预算的部门,请于1030之前提出预算调整方案,详细说明预算调整的原因、依据。预算调整率高的部门将相应削减下一年度预算。

3. 请各部门根据项目执行情况,着手准备2017年度各专项自评工作,编制项目自评报告,自评报告将作为2018年度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预计自评报告12月底上交。

4. 请教务处和研究生处提供2018年度教学维持费和研究生经费的拨款方案。

5. 学校将安排一部分补助经费用于培养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处提交经费测算依据和管理方案。


附件:2018年各处室预算编制表

            2018年动物实验中心、高等医学研究院预算编制表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财务与资产管理处

20171020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关于编制2018年度财务预算的通知(所属学院、生殖医学研究中心)
下一条:齐鲁医学部财务与资产管理处服务指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