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新增两家附属医院
2020-01-16 20:14 文/图:刘文祝 陈莉  医院管理处   (点击量:)

116日上午,山东大学附属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山东省妇产医院)和山东大学附属山东省立第三医院隆重举行揭牌仪式。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立新,省保健局局长万书臻,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常务副院长柳丽华出席活动。

马立新与万书臻分别为两家附属医院揭牌,并对两家医院成为山东大学附属医院表示祝贺,希望两院能够建设成为山东大学高质量的附属医院,更加有力地担负起保障人民健康的光荣使命。省卫健委也将助力院校合作,共同推进山东省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

陈子江在致辞时表示,医学教育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基础,附属医院作为临床医学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和医学科技创新的中心枢纽,是大学不可或缺的有机组成部分。近年来,山东大学先后发布实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18-2025)和临床医学学科提升计划,全力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积极探索新型学校医院合作模式,促进医教研深度融合发展。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和山东省立第三医院有着良好的临床教学基础,学科实力与健康服务能力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希望两家医院今后能够进一步强化教学和科研工作,加强学科建设,落实好附属医院各项发展任务。山东大学也将进一步推进附属医院与齐鲁医学的深度融合,打造医学学术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共建一流临床医学学科,提升健康服务能力,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两家附属医院负责人分别代表医院对学校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能够加入山东大学对医院来说具有新的里程碑意义,必将有力推动医院实现全方位、跨越式发展。医院将借助学校优质人才队伍和高端科研教学平台,深入挖掘医院临床研究潜力,提升临床教学水平,打造校院合作新样板,开创共建共赢新局面。

齐鲁医学院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卫健委科技教育与交流合作处负责人,省妇幼保健院和省立三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专家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已是首条
下一条:陈子江副校长调研临床医学学科建设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