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办公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山东大学临床研究项目(急危重症重点专项)的通知
2021-06-04 16:24     (点击量:)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扎实推进“齐鲁医学”高质量发展,按照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和山东大学临床研究中心的年度工作部署,现启动2021年度山东大学临床研究项目(急危重症重点专项)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领域

聚焦“急危重心脑血管疾病救治、急性脏器损伤与修复、创伤感染与免疫、创新药物及智能急救设备研发”等任务,重点开展临床循证研究、转化应用研究、应用推广研究及防控战略研究。

二、项目类别

临床研究急危重症重点专项。针对急危重症防诊治的临床需求,山东大学临床研究中心会同有关部门在充分调研、广泛征求各方面专家意见基础上,凝练形成“2021年度山东大学临床研究项目(急危重症重点专项)申报指南(附件1)”,请按照指南要求做好专项的组织申报工作。实施周期为3年,项目资助额度50-100/项,每个研究方向原则上资助1项。优先资助临床试验。

三、申报条件和要求

(一)项目负责人须为山东大学从事医学专业及相关交叉研究领域的在职在编医务人员和科研人员,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60周岁(1961531日后出生),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具备良好的研究基础和研究团队。

(二)项目的申报、组织管理等事宜请遵照《山东大学临床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附件2)和《山东大学临床研究项目实施细则(试行)》(附件3)严格执行。项目经费由山东大学临床研究中心专项经费拨付。

(三)申报项目须获得各单位伦理委员会批准书。项目负责人及所在单位应当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请各有关单位按照申报条件进行严格审查,择优推荐上报。对于履行审查职责不严的有关单位,将取消申报资格。

四、申报流程及时间

项目申报书截止提交日期为2021618日,逾期提交无效。请各有关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统一将电子版的项目申请书(附件4)、申报汇总表(附件5)及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邮箱yxbky@sdu.edu.cn电子版文件名称格式为:任务名称+姓名+项目名称;盖章签字的纸质版材料(双面打印,一式四份,左侧装订)交至山东大学临床研究中心(山东大学齐鲁医院11号楼205室)。申报材料不得包含涉密内容。

五、申报注意事项

(一)项目负责人和参与者同年申报和参与的山东大学临床研究项目,合计限1。已有山东大学临床研究项目在研项目者,原则上不得申报本年度项目。

(二)项目须有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家的参与,并开展实质性工作。

(三)对项目申请书进行形式审查时,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予受理:项目负责人不符合项目申报要求;申报材料不完整;申请书内容不符合项目申报要求。

六、专家评审程序

项目评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专家评审意见择优支持。具体程序如下:山东大学临床研究中心项目管理办公室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组织专家对通过形式审查的项目进行评审;山东大学临床研究中心项目管理办公室根据专家评审结果择优确定资助项目并进行公示;公示期满且无异议即正式批准立项。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沈老师 张老师

电话:82166955  

邮箱:yxbky@sdu.edu.cn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山东大学临床研究中心

202164


附件【附件1 2021年度山东大学临床研究项目(急危重症重点专项)申报指南.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 山东大学临床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3 山东大学临床研究项目实施细则(试行).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4 山东大学临床研究项目申请书(2021版).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5 山东大学临床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推荐2021年度山东医学科技奖的通知
下一条:“健康中国”助推器-学术讲座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