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美国哈佛大学朱秀轩教授来访药学院
2017-03-17 09:06     (点击量:)

315-16日,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美国麻省总医院癌症研究中心主任朱秀轩(Andrew X. Zhu)教授来药学院进行学术访问。15日下午,朱秀轩教授在趵突泉校区药学院科研楼报告厅为药学院师生做了题为精准医学与靶向药物在肝胆肿瘤的应用:机会与挑战的报告,药学院院长刘新泳教授主持了报告,药学院师生、齐鲁医院肿瘤中心程玉峰教授等学者等参加了报告会。在报告中,朱教授详细介绍了精准医学与靶向药物在肿瘤治疗中的应用进展,肝肿瘤自身的生物学特点及其靶向治疗中存在的挑战,并结合他的医疗和研究团队在肝癌、胆管癌和结直肠癌的分子靶向治疗中的基础和临床研究,介绍了索拉非尼、达沙替尼等药物在靶向治疗中的应用,结合自身研究,介绍了肿瘤细胞基因突变的特征及新靶点药物发现的新动向。药学院师生对报告表现出非常浓厚的兴趣,与朱教授进行了非常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报告结束后,在副院长张建教授的主持下,朱教授与药学院从事新药研发的部分教授代表进行了座谈,进一步了解了山大药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在肝肿瘤靶向治疗的基础研究、临床研究和药物发现等方面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并共同筹划了双方进一步进行合作研究的可能性。

316日,朱秀轩教授参观访问了齐鲁医院肿瘤中心,进一步与相关医疗和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分享了在双方在肿瘤靶向治疗中的研究成果。

朱秀轩教授,现任哈佛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美国麻省总医院癌症中心研究中心主任,美国执业内科医师和肿瘤专科医师,Medical Oncology联合主席,NCCN肝胆病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胃肠肿瘤(包括肝癌、胆管癌和结直肠癌)新疗法的临床研究、转化医学研究和新药开发工作,设计出一系列针对肝癌晚期的靶向治疗方案。作为主要研究者,朱秀轩教授曾领导多个分子靶向药物在肝癌中的早期研发, 组织领导了多个针对肝癌、胆管癌和结直肠癌的分子靶向药物的临床试验,发表了200多篇文章。先后任辉瑞、诺华、拜耳、基因泰克、罗氏、默克等知名制药企业技术顾问,并对具有预测价值、替代循环和影像的生物标记物进行研究。

上一条:国际事务部与齐鲁医学部商讨临床医学MBBS专业招生工作
下一条: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代表访问齐鲁医学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