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代表团来访
2017-05-09 08:03     (点击量:)

5月5日,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公共卫生与社会工作学院院长 Hilary Bambrick一行访问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齐鲁医学部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方浩、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薛付忠及相关教师出席座谈,院长助理马伟主持会议。

座谈中,方浩教授致欢迎词,介绍了齐鲁医学部构成,并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马伟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基本情况、公共卫生学院概况、专业机构、学生培养、合作交流等情况。Hilary Bambrick之后介绍了昆士兰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及参加昆士兰科技大学组织创建的中澳公共卫生中心(ACCPH)概况,并希望两校能充分利用ACCPH平台开展更多元的项目合作和更紧密的人员交流。随后双方展开讨论了具体的合作意向,包括师资培养、师生交流、合作办学等。

昆士兰科技大学是一所研究型大学,于1908年建校,坐落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布里斯班市区,在澳洲大学中排名前十,世界TOP3%。ACCPH成立于2014年7月,目前由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昆士兰科技大学、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东大学、中山大学、及悉尼大学等七个核心成员构成,是中澳双方公共卫生领域科研合作的重要平台,也为双方未来的师资培养、师生交流、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进一步拓展创造条件。


上一条:山大代表团访问美国西北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
下一条:南澳大学本科生来我校实习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