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发展 >> 医学校友 >> 校友返校 >> 正文
重温青葱岁月 畅想美好未来-——记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03级本科毕业十周年聚会
2018-06-22 10:55 闫捷  公共卫生学院   (点击量:)

时光如白驹过隙,弹指间毕业十年,改变的是人生阅历和容颜气质,不变的是昔日初心和同学情谊。2018年6月17日,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03级本科校友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举办毕业十周年聚会活动,整个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召开师生座谈会,共话学院发展,感谢师恩,祝福母校;二是校友携手重游校园,放慢匆忙的脚步,抛开繁杂的忧愁,重温青葱的岁月;三是举行聚会晚宴,叙往日情分,聊当下生活,谈未来规划。共有50余名校友回校参加了本次聚会活动。

一、共话师生情谊

当日上午9:00,全体校友着统一纪念衫在综合楼门前同学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并在综合楼309会议室召开03级校友入学十五周年、毕业十周年师生座谈会,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士雪、党委书记李士保及其他9名院领导、老师出席会议,座谈会由闫捷和艾颖两位班长主持。

首先,李士保书记代表学院为本次聚会活动致辞,并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上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同国内高水平兄弟院校之间的差距和不足,并希望在各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下,共同把母校这个精神家园建设的更加美丽和强大。李士雪院长表示,学院最为重视的两件事情一是欢送毕业生离校、二是欢迎校友返校,他非常欣喜地看到03级校友离开母校十年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在学术研究中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为母校争得了荣誉、树立了口碑,希望校友们今后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同学院建立起更加紧密的联系,回馈母校、回馈社会。其他领导和老师也逐一发言,对03级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送上温馨祝福。03级全体校友向学院赠送了由校友家属书写的院训“博学精诚,厚德济民”书法作品。

随后,师生共同观看由热心校友精心制作的跨越了十五年光阴的纪念视频。大家的思绪随着画面回到了2003年8月26日,不到二十岁的我们背着行李来到山大公卫学院报到,从此相识相知,共同成长和生活,相互陪伴走过人生中最为珍贵、最有活力、最具激情的大学五年。2008年6月30日,我们毕业了,从此各奔前程、分道扬镳,03级的九十名同学们从此踏上各自的人生旅途,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但是,毕业离别并不代表失去联系,相反,五年的大学生活为我们每一名同学系上了不可分割的纽带,无论是读研、读博,还是参加工作、出国留学,同学们之间的联系、沟通从来没有间断过,虽然天各一方、咫尺天涯,但仍相互扶持、相互帮助、相互关心,在工作和生活的道路上携手前行。十五年光阴故事,有欢乐、也有悲伤,有喜悦、也有失望,有一帆风顺、也有坎坷挫折,唯一不变的是同学情谊。布衣之交不能忘,看完视频后校友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延续山医公卫人的优良传统,把这份珍贵的情谊变得更深、更浓。

最后,在场的每位校友逐一展示了自己从入校到毕业、从学生到职场的照片,并按照曾经的学号顺序做了简短发言。校友们表示,非常感谢母校和学院的培养教育之恩,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和耐心教导,让自己完成了从青涩鲁莽到成熟稳重,从懵懂无知到专业娴熟的转变,今后一定要努力做好本职本岗工作,争取在本领域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也希望能和学院保持紧密联系,为学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在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留学并留校任教的03级优秀校友代表宋明洋因故未能返校参加聚会活动,他在专门录制的视频中提到,自己一直在关注学院的学术发展和科研动态,正在为同学院建立有效的学术交往不懈努力,也非常欢迎母校优秀的学子来哈佛交流和发展。

二、追忆校园往事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校友同院领导、老师在食堂共进午餐,共同分享了象征着十五年师生情谊的蛋糕。下午校友们携手重游校园,重温了当年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当年教室内的埋头苦学,中心花园里的朗朗书声,宿舍中的嬉笑打骂,篮球场上的激情澎湃,无不勾起对大学时光的无限记忆,青春是美好的,回忆是难忘的,校园里再一次回荡起03级同学的欢声笑语,仿佛十几年前的那个夏天。

三、共度芳华之夜

六月份的济南夏夜华灯初上,北边的大明湖依然绿荫环绕、湖波荡漾,泉城广场灯光绚丽、熙熙攘攘,趵突泉静静地喷涌流淌,南边的泉城公园与趵突泉校区交相辉映、姿色迷人,夜幕下的千佛山树影婆娑、凉风怡人。在美丽的夜景环绕下,03级校友聚会晚宴在山东省民政大厦隆重举行,校友们再叙往日情分,畅聊当下生活,憧憬美好未来,美酒佳肴、欢歌笑语、声声祝福、依依别绪将整个聚会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相聚不觉时光短,别离方知话语长,在大家的依依惜别声中,03级校友毕业十周年聚会活动落下帷幕,留给大家的是深刻、难忘、珍贵的回忆。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03级全体校友能够不忘十年初心,继续砥砺前行,实现人生价值,祝愿所有老师和同学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也祝福学院今后更加蓬勃地发展,取得更加优异的成果,培育更多更优秀的学生,不负“博学精诚、厚德济民”的院训。

上一条:口腔医学院举行93级校友返校座谈会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口腔医学院1977级校友入学四十周年暨毕业三十五周年庆典活动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