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服务 >> 资产财务 >> 部门通知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讲座
2019-01-11 15:52 周岩    (点击量:)

2019年1月10日下午,齐鲁医学院在趵突泉校区综合楼三楼报告厅举办医学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齐鲁医学院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的领导和所有教学、科研实验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工作,是齐鲁医学院签约服务单位提升校内危废运输规范化举措的一部分。随着学校事业发展,化学危废暂存转运一直存在安全隐患,齐鲁医学院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在学校资产部的支持下,经过多方努力,经过议标选择了青岛石科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承担趵突泉校区内的危废转运工作,按照协议要求,公司依照国家标准进行校内的危废收集、转运等工作,同时建立危废转运台帐、承担部分实验室安全培训等工作。

本次培训会上,齐鲁医学院科研处沈红科长为大家解读了学校对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希望大家提高安全意识,规范工作流程,保障科研实验室的安全运行。青岛石科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满聪经理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意义、化学品安全、个人安全防护和危险废物管理几个方面做了培训讲座,并通过大量真实案例和视频,加深了大家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认识,也讲解了实验室日常安全工作的标准流程和应急防范的知识。特别针对校内危废的收集介绍了规范的流程,提出了转运要求和废弃物台账建立的方式方法。

会上,齐鲁医学院财务与资产管理处还通过线上、线下问卷调查的形式,调研了各实验室的现状和主要安全隐患,以及大家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建议和诉求。同时在职能部门、实验室和石科公司之间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为全面提升齐鲁医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提高政治站位,加快预算执行——齐鲁医学院召开所属单位2019年中期预算执行推进会
下一条:关于做好齐鲁医学院2018年暑期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