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医学学科两位教授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2014-11-28 11:03 张琳  科学技术研究院   (点击量:)

    日前,经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相关专家的通讯评审和二审答辩,山东大学医学院易凡、高成江两位教授获得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资助。生殖医学研究中心秦莹莹副主任医师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易凡,医学院药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及山东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长期从事肾脏病的发病机制及干预策略的研究,在固有免疫及乙酰化表观遗传修饰在糖尿病肾病足细胞损伤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方面取得了系列突出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在该领域总共发表SCI论文56篇,它引次数1027,H-index为23。 其中近五年作为独立通讯作者发表在本领域权威期刊Kidney International上的3篇文章均作为当期精华 (In this issue) 进行介绍并配发了编辑专题述评,发表在Hypertension上的文章被选作当期封面论文。其在“肾脏病的发病机制”研究领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400万元经费资助。
  高成江,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省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抗病毒天然免疫信号转导的调控机制研究,发现了多个调控抗病毒免疫反应的反馈调节因子,完善了抗病毒天然免疫信号转导的调控网络,为在分子水平诠释抗病毒天然免疫信号转导及其调控机制作出了创新性贡献。在J Exp Med、PLOS Pathog、J Immunol、J Virol等免疫学和病毒学的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5篇,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和评价。其在“抗病毒天然免疫”研究领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400万元经费资助。
  秦莹莹,生殖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教育部生殖内分泌重点实验室PI,国家辅助生殖与优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PI,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长期从事生殖障碍性疾病遗传学病因研究。在Am J Hum Genet, Hum Reprod Update, PLoS Genet, Hum Mol Genet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SCI收录论文40篇。作为科研骨干参加国家973项目1项,先后主持国家和省部级基金8项。其在“原发性卵巢功能不全易感基因及其致病机制研究”领域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150万元经费资助。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旨在促进青年科学人才的成长,培养和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该基金资助45周岁以下,在自然科学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国内外同行承认的突出创新性成绩,或对本学科领域的发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在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认可的创造性科技成果的优秀青年学者。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旨在促进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主要支持取得一定科研成就的青年科学技术人员在科研第一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研究。该基金资助男性未满38周岁、女性未满40周岁,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和博士学位的优秀青年学者。

上一条:山东大学召开医学学科十三五规划论证会
下一条:国家“863”课题计划项目 “卵巢癌的蛋白质分子网络研究”启动会在齐鲁医院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