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齐鲁医学部举行杰出青年基金申报座谈会
2013-11-19 13:58 沈红  科研与国际交流处   (点击量:)

    11月17日,齐鲁医学部在趵突泉校区组织开展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座谈会。为帮助齐鲁医学部优秀青年教师深入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定位及基本要求,使青年教师更好地发展、更快地成长,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高级人才类项目申报的成功率,齐鲁医学部组织召开了“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系列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是系列座谈会之一。齐鲁医学部各单位部分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议由齐鲁医学部教学科研处副处长王振光主持。
  会议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刘运芳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申报、资助情况介绍》的报告。报告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定位,近几年的申请、资助情况,杰青项目的申报评审流程,申报策略,申报的关键节点,申报中应该注意的细节,同行专家评审等几方面同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齐鲁医学部常务副部长陈哲宇,一方面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申报经验,与参加会议的青年教师分享了对“杰青”项目的理解,并给在座的青年教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另一方面从齐鲁医学部的角度,强调了医学部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申报的高度重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对个人发展的意义,杰青、优青是成为学科领军人才和成为学术大师的重要过程和节点,也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支撑,鼓励大家踊跃申报。
  齐鲁医学部教学科研处处长易凡详细分析了各位参会青年教师的科研现状,使大家明确了自己的优势,劣势;希望有潜力的青年教师提早策划,认真准备,积极请相关专家指导,遇到困难及时和科研主管部门沟通联系,并代表教学科研处表示在申报的各个阶段都将为大家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在座谈会的自由交流环节,参会教师们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就成长和发展过程中以及基金项目申报中所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此次会议对各位青年教师提高对基金委高级人才类项目的认识、确立发展方向、明晰成长道路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齐鲁医学部召开转化医学研究与学科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部附属医院财务培训会议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