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3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答辩评审会议在山东大学举行
2013-06-24 14:12     (点击量:)

    6月23日,2013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答辩评审会议(医学生命组)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举行。山东省科技厅于书良副厅长、基础处党安涛处长和陈成钢处长出席此次答辩评审会议。来自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齐鲁医院、省立医院等单位的100多名科研人员和学生旁听了答辩会,会议由陈成钢处长主持。
  陈成钢处长首先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的发展情况,并对此次会议的举办模式及会议要求进行了说明。来自省内高校和科研单位的12名申请人围绕着肿瘤标志物的发现及其相关信号转导机制的研究,老年性疾病的发病机制及临床干预新靶点的研究,中草药、天然产物的生物转化及活性研究等三个学科重点支持方向开展答辩,答辩人分别对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主要创新点及预期目标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展示,评审专家组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旁听的科研人员和学生就答辩内容与申请者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本次答辩是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模式的一次创新性尝试,开放式答辩做到了答辩内容与过程公开,体现了评审过程的公开与透明,迎合了公平公正的评审理念;开放式答辩既是项目的评审过程,也是相互学习与交流的过程;开放式答辩也对申请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答辩会的成功举行,为今后相关科研项目评审提供了有益的模式借鉴,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此次答辩会由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山东大学学术研究部与齐鲁医学部共同承办,护理学院协办。

 

上一条:齐鲁医学部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下一条:齐鲁医学部附属医院科研经费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