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标准化病人(SP)师资案例撰写培训专题会
2022-06-14 11:05 杨金玲  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点击: )

613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标准化病人(SP)师资案例撰写”线上专题培训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李芳邻教授、齐鲁医学院孟晓慧副教授和第二医院张兆华副教授应邀作培训报告,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标准化病人师资培训项目组组长杨金玲主持培训会并作指导。

张兆华作了题为《标准化病人案例概述及撰写》的主题报告,简要介绍了标准化病人案例的基本构成,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病例摘要编写的格式及注意事项,强调了标准化病人案例剧本的编写主要特点,标准化病人案例剧本必须结合临床教学考核实际应用需求进行特色化设计。

孟晓慧以《标准化病人培训案例评分及注意事项》为题,从标准化病人在教学应用中的题卡出发,结合多年在国家级临床技能考核和竞赛中培训考官的经验,详细解释了标准化病人应用时的案例评分标准构成、编写注意事项以及标准化病人评价的定性和定量相结合。

李芳邻分享《标准化病人案例解读和临床教学应用》的报告,以完整地标准化病人培训脚本为引导,围绕标准化病人在教学中使用的经验和注意事项展开叙述,结合实际培训工作阐释了标准化病人案例在临床训练中的使用优势,并将临床教学效果进行了分析展示。

会议结束前,齐鲁医学院诊断学教研室副主任陆楠教授对此次培训作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标准化病人团队在师资培训和相关工作中的努力和成效,并对后续的工作提出指导和期望。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二医院,山东省中医药大学等其他省内教学医院的约30名临床教学主任、教务秘书及承担本科教学的相关老师参加了培训会。

文、图:杨金玲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山东大学美里湖转化医学研究中心项目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