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和《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
2022-11-16 15:20 文:张灵慧,图:张磊    (点击: )

11月15日上午,齐鲁医学院在趵突泉校区综合楼405会议室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深入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主持会议,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出席会议。

副院长刘奇迹领学了习近平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和期望,鼓舞激励着各行各业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医务员工特别是医学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大任,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相结合,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党工委副书记牟道玉领学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会议强调,新修订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健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修订《规定》目的在于以高标准严要求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激励全党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于解决个别少数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庸懒散躺、推拖绕躲,严重贻误事业发展的问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学习贯彻《规定》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着力锻造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学生工作联席会议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团工委2022年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